搜索

十年前天上“飘来”菩萨兵,十年后我选择逆风飞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俊哥 解强 发布:2018-05-09 09:22: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场地震摧毁了我心中原来的路,但我内心深处,却建起了另一条路——我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军人。经过不懈努力,中考时我考了全县第六名,我放弃了去大城市重点高中读书的机会,直接报考了原昆明陆军学院附属藏族中学。我心里很清楚,报考这里就意味着我能穿上军装,同时也意味着要接受严格的军事化管理。终于,在十四岁那年,我穿上了梦寐已久的军装。

高一寒假探亲期间与母亲和外婆的合影。

新训的日子是最难熬的,记得新兵连指导员对我们说过:“上天在塑造一个人之前必先毁灭一个人”。尽管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到现实中还是吃不消,在这里,一切从零开始,从站姿、坐相 、走路开始,从穿衣服、叠被子、扫地开始,一切都逃不开直线加方块,没有休息、没有娱乐,生活只有训练和劳动两大部分。高中三年,我牢记自己的理想,努力学习和训练,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当上了学习标兵,当上了模拟连骨干,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学员。

备战军事比武,正在进行翻轮胎训练。

到了高三,我再一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我选择了一所五年制合训分流指挥类军事院校,很多人不解,“到了第五年别人都是干部了你还是学员”,“ 指挥类又累又苦图个啥”…但我下定决心后就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因为我相信五年后,我手里将攥着一把真正的利剑!

1 2 3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