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缝男孩”郑海洋:轮椅上起舞的新青年

来源:四川在线作者:吴楚瞳 向宇责任编辑:王俊
2018-05-08 15:54

创业,是一种无法淹没的梦想

“夹缝男孩”,是地震带给郑海洋的标签。很多年以来,他在努力挣脱这个标签,挣脱地震带给自己的阴影。这个山里的孩子自有一股与生俱来的倔强:活下来了,就一定要争气。

2011年,郑海洋考入天津海运学院,专攻电子商务。2013年,上大三时,他与小伙伴们凑了10万元进行第一次创业。这次短暂的创业很快失败,仅保留了“草莓秀”这个名字。2015年,他与小伙伴们再次创业,“草莓秀”APP定位于服务“90后”创业者,得到业内人士支持并被媒体广泛报道。

郑海洋的老家,北川漩坪乡场镇,早已淹没在唐家山堰塞湖下,无法淹没却是他截肢以来的疼痛感与梦想。“草莓秀”正风声水起时,他决定退出,用这一次创业学到的经验和积累的人脉,创办“假先生”:“这是我一直一直特别想做的事情。”

2009年郑海洋学游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