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亲历者、“95后”全国人大代表徐萍:儿时梦已圆,现阶段有个大心愿

来源:四川在线作者:杨琴 华小峰责任编辑:王俊
2018-05-08 15:48

【访谈】

现阶段最大心愿:

组织青川孩子和浙江亲人互访。

四川在线:

地震发生十年以后,在你看来,家乡有了怎样的变化?

徐萍:

十年来,我的家乡变化非常大。青川生态旅游资源非常好,是一个富氧的地方,在当地能领略到美丽的风景,以及青川人的热情和对生活感恩奋进的态度。乡村的房子家家户户都建得很漂亮,有的还有个小院子,房前屋后种着菜。木鱼镇也通上了高速路,到成都也很方便。很多人家里都买上了小汽车,生活越来越幸福。尤其每到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挂上红灯笼,特别喜庆漂亮。我们欢迎大家到青川做客,感受美丽的风土人情。

四川在线:

十年来,你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徐萍:

更加成熟了,来自内心的变化。以前比较毛躁,经过工作的锻炼,懂得了必须静心,要沉得住气。第二个,一定要努力,因为时间真的是非常短暂。三是学会了包容,要学会去理解和包容别人的难处和困境。

四川在线:

你的家庭有怎样的变化,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徐萍:

家里没什么变化。我的家人一直都是相亲相爱。

四川在线:

现阶段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徐萍:

我有一个真实的想法,听起来可能有些“大”。(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际,我想能不能让我们当初这些受帮助的孩子们,和提供帮助的浙江亲人们,有一个互相的家庭回访,组织一些人到浙江去看看,那里的亲人们生活得怎么样,再请他们来青川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可是当年太小了,也没有电话、QQ、微信,可能很多人都没有联系了。但是我想,青川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四川在线:

你个人未来几年有什么打算吗?

徐萍:

第一个就是多看看书,希望自己一年能看够12本书。另外,希望自己的业余生活能有更多拓展,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比如打羽毛球、跑马拉松。下一步把游泳学会。此外,希望工作能够再往前迈一步,能够为更多人服务。第四个心愿是,能够跟着公司一同成长,把全球网络艺术平台能够搭建得更多,吸纳更多的艺术家进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