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男孩"薛枭:地震"震"出我的乐观 希望能遇上"对上眼"的另一半

来源:四川在线作者:陈昊 王曦责任编辑:王俊
2018-05-08 15:36

“我比较内向,地震‘震’出了我的乐观”

可口可乐世界·成都博物馆就在薛枭办公室的隔壁,薛枭负责讲解工作。“现在的KPI考核是每年(接待参观者)26000人次,今年不到4个月已经接待了1万多人次。”

当天下午,薛枭接待了60人的参观团,从生产线到博物馆,整个讲解过程70多分钟,不时擦去前额的汗水。“地震时100斤,现在胖了些,容易出汗,现在的体重,保密。”薛枭笑道。

从18岁到28岁,薛枭认为地震给他带来更大的变化是“成熟了,长大了”。圆圆的脸庞上,薛枭始终挂着笑容,“我以前性格很害羞,是地震‘震’出来的乐观。”

从“可乐男孩”到可口可乐世界·成都博物馆的“馆长”,薛枭很喜欢自己的工作,“工作环境和氛围很好,也比较轻松,在办公室始终是开心的状态。”薛枭把震后的10年分为3个阶段:震后康复、赴上海财经大学求学、到可口可乐公司工作。“使自己成长最多的,是2013年走上工作岗位以后。”

面对多家媒体的集中采访,薛枭不忘幽默:“如果重新选择,我会不会说那句话?我会选择在地震前走出房间,哈哈哈。”

“不要认为‘5·12’是个悲伤的日子”

汶川特大地震带走了薛枭的初恋女友,现在的薛枭还是单身。“大四的时候谈过第二次恋爱,后来因为我要回四川工作,就分开了。”薛枭坦言,希望自己瘦一些,能遇上“对上眼”的另一半。“家里也不怎么催,顺其自然最好,我在追女孩子这方面不太好意思开口。”

“可乐男孩”这个称谓对薛枭来说提前开阔了眼界,但也带来过一些烦恼。“我不想大家认为我是因为地震出名了,关注度高了,而更希望是对社会做出了一定贡献以后,大家再来关注我。先了解薛枭,才知道‘可乐男孩’,这样比较有成就感。”

去年,薛枭去甘肃地震救援队作了地震救援的宣讲,“5月12日现在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我觉得以类似这种形式来纪念(汶川特大地震)的话挺好的,大家不要一直认为‘5·12’是个悲伤的日子,我们都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纪念它。”

新的生活还在继续。临下班前,薛枭拿过办公桌上的日历,左手持笔又填写了一个预约参观日期的方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