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震后十年重走“蜀道”,看剑门雄关的新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8-05-07 23:5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帐篷板房到新教学楼 震后这所学校学生人数涨了五倍

广元市剑阁县剑门关高级中学航拍图。秦飞摄于2018年5月7日。

中国军网广元5月7日电(记者孙智英)5月7日,参加“奋进·巨变·展望”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广元市剑阁县剑门关高级中学,该学校因剑阁县城搬迁而诞生,又因为震后重建而发展壮大。“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学校原来的校舍严重受损,学生们先后在帐篷和板房里上课,在2008年9月陆续进入重建的教学楼上课。据学校副校长、高三1班班主任李映伦说,2008年汶川地震时,学生人数有600多人,十年后的今天,学生人数有3700多人,学生人数涨了五倍,学生生源也从剑门关镇辐射至广元市、剑阁县城、广元朝天区、青川县等地。

经过黑龙江省的对口援建和灾后重建,学校总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一跃成为全县占地面积最大的学校。随着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科技楼、标准化运动场等工程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各类设施不断完善,学校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和提高,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