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500余名民兵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卫 李杨卫责任编辑:王俊
2018-05-07 17:13

巴中军分区组织部队和民兵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巴中市三县一区20余个乡镇也遭受重大损失。但重灾区的灾情始终牵动着巴中军民的心。

巴中军分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二天就组织5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兵分两路,开赴受灾严重的青川县木鱼镇、关庄镇、凉水镇等地,开展救援。行进中,面对堵塞的路段,山上不断垮落的石头,路边倒塌的树木、电杆,官兵一边抢修道路,一边奋力前行,经过10余个小时艰难行程,于13日深夜进入青川县凉水、木鱼镇等重灾区。15个小分队立即投入战斗,在余震不断的废墟中争分夺妙,顾不上磨烂的手套,顾不上被玻璃划破的手指,顾不上腹中的饥饿,他们将堆积如山的碎瓦片、水泥板、废弃物一块一块搬移,一个个幸存者被救出,一具具死者被挖出,一件件物品被转移,经过5天的连续作战,抢救幸存者162人,挖出尸体142具,转移群众2823人,抢救物资、生活用品、挖出现金和存折60余万元,其中现金6.57万元,搬运粮食8000多斤,腊肉2000多斤,衣服、棉被5000多件,搬运家电290余件,搭建帐蓬118顶,搬运、分发救灾物资540吨,维护交通线路35公里。截目5月19日上午,该分区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编为30余个战斗小组已全部进入灾区所有的村社农户家中,正执行新的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