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3-23 01:50

3月20日,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二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敬请关注。

始终坚持人民立场

——二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宣示了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必将唤起亿万人民共同奋斗的豪迈激情,极大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圆梦想的信心和力量。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历史一再昭示,“强大的失败,因为它脱离人民;弱小的胜利,因为它同人民联系在一起”。正是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行程万里,人民至上;民心所望,执政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致力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调“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全面深化改革,重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依法治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掉隔开党和人民的“无形的墙”……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不断厚植,亿万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不断凝聚,我们党开创了执政为民的新实践、新成效,开辟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新境界。

更均衡的教育、更全面的保障、更清洁的环境、更美丽的中国……现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更加强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党就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保持生机与活力,永远受人民爱戴。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根本宗旨。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完全彻底为人民奋斗,哪里有敌人,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有了民心所向、民力所聚,人民军队就能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在强军兴军征程上,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子弟兵,继续发扬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秉持热爱人民的价值追求,传承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人民利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