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层士兵最关注的两会关键词有哪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永刚 等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21 04:09

以全心投入回报党和国家关爱

■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四级军士长 于海庆

13日上午打开手机,我发现微信朋友圈被国家即将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消息刷屏了。至此,压在我心头多日的一块“石头”也总算落了地。

今年是我入伍的第16个年头,如果不能晋升年底就将退出现役。从年初开始,就不断有老战友打电话给我,有的“善意提醒”:退役后相关保障、工作安排会比较麻烦,得提前做打算、谋出路;也有的对我“好言相劝”:最后一年,部队上的事放一放,抓紧时间多学点到地方上用得着的本领。

认真学习权威媒体对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相关解读后,我原本的顾虑越来越少了。这几天,我琢磨最多的是连队学兵的业务水平究竟如何,掌握的专业技能能否满足不同任务、不同机型的航空兵部队需求,还有哪些差距,该怎么补差等等。我还计划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梳理一下十几年来带兵组训的经验,为连队再多总结一些实用的组训方法,多带教几个素质过硬的年轻骨干。我相信,有党和国家的关爱,对于我们老兵来说,全身心地战斗到最后一刻就是最好的出路,也是对这份关爱最好的回报。即使转身回到地方,新时代也会为退伍老兵提供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

(曲 艺、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张 雷整理)

热点话题: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

作为一名即将满服役期的老兵,两会期间听到即将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消息时,心里别提有多激动。“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必须落实,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习主席的话不仅打消了我对退役后重新步入社会的顾虑,也让我更加焕发出激情和斗志。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加足马力发挥专长,把工作干好,为部队培养更多拉得出、打得赢的机务尖兵。

——于海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