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层士兵最关注的两会关键词有哪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永刚 等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21 04:09

让宪法精神真正深入兵心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一营指挥保障连四级军士长 石 健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消息传来,我心中无比激动,真切感到这是我国坚持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

前几天,指导员找到我说:“你本科主修的是法学,又是连队理论骨干,宪法的学习宣传你可要走到前面。”受领任务后,我立即带领连队理论骨干小组对照宪法修正案原原本本学,有不懂的就上网查资料,咨询大学教授。之后,我们利用“三个半小时”组织宣讲,连队官兵的学习热情日渐高涨。

这几天,不少战友向我询问宪法相关知识,结合大家了解关注的热点,我不断探索深化学习效果的方法。下一步,我计划在连队牵头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赛”,使连队官兵尽快掌握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修改前后的变化;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广泛搜集权威资料,跟进掌握军内外时事热点,制作黑板报、小视频、小节目等,让学习宣传宪法精神融入随机性小课堂,在无形中强化大家的法治思维;根据连队官兵学习掌握情况,利用新媒体手段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让宪法精神真正在每名官兵心中生根发芽。

(陈 陟、程 舰整理)

热点话题: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连日来,在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讲中,我发现有的战友存在认识误区,觉得作为基层官兵,宪法离自己比较遥远,其实不然。严格按新大纲标准落实训练、严格按条令条例规范言行、严格按财经规定使用经费等等,这些都是宪法精神的体现。作为一名基层理论骨干,我更要带头学宪法、守宪法,号召大家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石 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