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层士兵最关注的两会关键词有哪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永刚 等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21 04:09

用好风气推动战斗力建设

■南海舰队某支队南测430船上士 黄 洋

3月12日,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执纪执法监督,严肃追责问责,把依法从严贯穿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作为一名基层风气监督员,我的职责就是及时监督和纠治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站好风气监督这个“纠察哨”。

记得上任之初,我也曾有过不少顾虑:管少了有违职责要求,管多了又怕影响战友情和上下级关系,在开展工作时总是放不开手脚。有一次,船长无故缺席早操被我发现。在一番心理斗争后,我忐忑地叩开了船长办公室的门,就此向他提出意见。没承想船长不但虚心接受,还鼓励我说:“风气监督员责任重大,要敢说敢管,‘纠察哨’就得这么站!”从此以后,我打消了内心的顾虑,对于履行风气监督员职责不再有畏难情绪。

如今,各级纠治“四风”的决心和力度越来越大,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敢于较真碰硬,及时发现官兵身边不正之风的隐患苗头。此外,我也要进一步学习掌握相关理论和条令法规,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让自己这个“纠察哨”纠得有理有据。我相信,随着中央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的决心和行动不断深入,我们基层部队的风气会越来越好,一切精力向打赢聚焦,战斗力建设也必然水涨船高。

(段 鑫、万永康整理)

热点话题:驰而不息整治“四风”

今年两会,“四风”问题依然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作为一名基层风气监督员,结合岗位实际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也让我感触很深。过去,休假归队前,不少官兵会为给单位领导带什么东西而绞尽脑汁;逢年过节,有人喜欢到领导家“串门”……现在,再也没有人动歪脑筋了,大家都把精力放到了提高素质、练强本领上,部队战斗力提升明显。真心希望反“四风”能够持续深入推进,为战斗力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黄 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