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层士兵最关注的两会关键词有哪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永刚 等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21 04:09

“老把式”焕发创新活力

■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二营技师、一级军士长 郭亚飞

这两年,我所在的导弹旅面临换型,所有人都摩拳擦掌、主动请缨。可能是出于“人过四十不学艺”的考虑,我这个“老把式”竟没能参加新型武器的进厂跟岗见学。

耳畔已响起强军兴军的催征战鼓,我咋能躺在“功劳簿”上酣睡?特别是想到今年两会期间,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国防科技创新,我再也坐不住了。

虽说自己已经45岁,可掐指算算,在部队还有不短的时间,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干。这两天,我给自己制订了“三步走”计划:第一步,把老型号武器的资料好好梳理一下,摸索新的创新点,抓紧进行攻关,让老型号焕发新活力;第二步,投入新型号武器专业学习,与旅里的技术骨干一起抓紧研制模拟训练器材,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争取新型号一列装就能形成战斗力;第三步,搞好传帮带,争取培养更多的科研型、创新型士官,用创新创造的活力牵引单位战斗力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45岁的年龄,在士兵中是不折不扣的老兵,但对整个人生来讲,却是精力旺盛、思想成熟的壮年期,更是多出成果、干出成绩的奋斗期。我一定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紧迫感,为改革强军多作贡献。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杨永刚、通讯员 朱付兵整理)

热点话题:大力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今年两会期间,习主席就加强国防科技创新作了重要指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导弹部队士官,不仅要当合格的战斗员,熟练掌握武器装备操作技能,还要成为科研革新的行家里手,发挥武器装备的最大效能,当一名专家型、创新型的全能士官。在强军兴军征途上,我要像导弹发动机那样,发动引擎再出发,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斗姿态,奋力续写自己的精彩军旅。

——郭亚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