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热议习主席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蓬飞 邵 薇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21 04:08

2018年3月20日上午,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深受鼓舞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里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热议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记者 梁蓬飞 邵 薇

人民!人民!

人民大会堂,再一次因“人民”二字的响亮回响而熠熠生辉——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2018年3月20日上午,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一致表示,习主席掷地有声的话语,既是谆谆嘱托和庄严承诺,更是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伟大情怀,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了人民

“体现了人民立场,彰显了人民情怀!现场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可以发现,出现最多的字眼是‘人民’。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习主席牵肠挂肚、念兹在兹的永远是人民。”空军某部高级工程师李鸿代表感慨地说。

这份牵肠挂肚始终有来处——

“我永远不会忘记梁家河,永远不会忘记父老乡亲,永远不会忘记老区人民。”这是2015年2月,习主席回到阔别40年的陕西延川时所言,句句千钧、字字动情。“不仅是梁家河,每到一地调研,走进贫困村、贫困户都是习主席的‘必选项’。习主席说:‘他们的生活存在困难,我感到揪心。他们生活每好一点,我都感到高兴。’走最崎岖的山路,到最贫困的地方,习主席的脚步走得很远,同人民贴得很近。”原第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杨倩代表说。

这份念兹在兹一直有目标——

习主席在接受俄罗斯媒体专访时曾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代表说:“‘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主席今天强调的这‘三个始终’,充分反映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宗旨理念,是我们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5年来的发展,最深刻的变化人民见证,最实在的成果人民享受。中国共产党人在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兑现了对全国人民的承诺。”北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兼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司令员吴海波代表谈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站在新起点,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奇迹正在创造,人民期待、人民见证、人民开创!”

我们的党是人民的政党,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人民,是党和军队共同的血肉联系。

“光荣归于人民、感情系于人民、力量源于人民。”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代表谈到,“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军队为人民。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我们要永远站在人民一边,坚定不移履行军队历史使命,捍卫国家主权,捍卫人民利益;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促进社会稳定、长治久安,铸成坚如磐石的国家安全防线;抓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历史机遇,为强军兴军凝聚更多力量,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多福祉。”

“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唯一的宗旨。”陆军某旅教导员谢正谊代表说,“作为雷锋传人,我们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这个唯一的宗旨,传承弘扬好雷锋精神,像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积极练兵备战,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守卫人民的和平安宁;像雷锋那样热爱人民、服务人民,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