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十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紫箫 郭文华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20 20:28

二、两会声音

记者会之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1、如果中国的开放有新变化,那就是门会越开越大:如果说中国的开放有新变化的话,那就是门会越开越大,中国经济已经深度地融入了世界经济,关上门等于挡住了我们自己的路。

2、只要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万难不辞万险不避:“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推进改革、做好政府工作,就是要为公、唯实、利民。我们要努力去为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办事便利、敢于自我革命。只要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万难不辞、万险不避。

3、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就业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那是天大的事,没有一个人就业,一个家庭就毫无生气。如果大学生毕业就失业,那就没有希望,所以我们要将心比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都要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4、不能容忍任何“台独”的企图、主张和行径:正因为我们同属于一个中国,那就不能容忍任何“台独”的企图、主张和行径,也不能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这会给两岸同胞、给两岸关系都带来困难。我们愿意和认同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台湾政党、团体开展对话、协商,共同商谈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问题,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这是民族大义所在。

5、运用多种制度不让“一个人患大病,全家都倒下”:中国太大,我们还有三千多万贫困人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高度重视,对打赢这场攻坚战向全社会作出承诺。在贫困人口当中,很多是因为大病致贫,或大病返贫。所以我们要在巩固基本医保的基础上,把治大病的问题作为重点来抓。

代表通道:

1、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从五个方面加快中国汽车工业转型

如何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真正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竞争格局,这就需要继续推动全球化进程,既要在中国不断提高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同时要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

2、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中医药走向世界还需从四方面发力

把这些有志向、有抱负的企业凝聚起来,让中药的国际化走得更好、走得更远,更能走成功,使我们的中成药成为药品,以堂堂正正的身份进入国际市场。

3、歼-20飞机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歼-20将进行系列化发展 不断提升作战能力

在态势感知、信息对抗、机载武器和协同作战等多个方面,我们取得了很多的突破,有很多绝招。这也是中国航空工业实现从跟跑到并跑最后到领跑的必由之路。

4、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农民工“凤凰还巢”致力乡村振兴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相信农村会越来越美,农民会越来越富,城乡融合发展马上就会实现,农民工的干劲会越来越大!

5、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田县兰干乡民政社会保障事务所干部如克亚木·麦提赛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把民族团结视为生命

现在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都像我们一样把民族团结视为生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还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定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6、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马恒燕:“互联网+教育”模式帮大山里的孩子实现梦想

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我们每一个教育人最大的心愿。

7、民进通辽总支副主委、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传媒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奏演员王晓红:新时代乌兰牧骑的艺术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民

不管形式怎么创新,乌兰牧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不会改变。

8、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杂志社社长富康年:“内容为王”是必归之路 传媒业再出发大有可为

靠雷人的标题、极端的观点和偏激的情绪吸引眼球而带来大量流量的一些媒体,现在也纷纷朝真实的故事、理性的观点和专业化的内容方向回归,这是一个必经之路,也是个必归之路。

9、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百色精准扶贫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增收,扎扎实实脱贫

脱贫攻坚两年来,在中央和广西自治区的重视、关心、支持之下,老区各族人民弘扬百色起义精神,艰苦奋斗,实现了32万贫困人口的脱贫,还有24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一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