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两会兵声丨让敬仰英雄成为新时代风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家文 发布:2018-03-19 15:3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会兵声】

让敬仰英雄成为新时代风尚

■陆军某工程维护团“风雪高原工程兵好十连”指导员 黄家文

黄家文现地教学,讲述连队光荣传统。

我是“风雪高原工程兵好十连”的指导员,翻开连队历史,自建连以来,先辈们转战南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出色完成了一个个重大任务,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如今几十年过去了,在红色传统的激励下,官兵一直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先后30余次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基层连队。

我们始终坚信,无论何时人们都应该敬畏革命前辈所做出的牺牲和奉献。然而,在互联网世界中,歪曲历史、抹黑英雄形象的言论不时冒出,许多英模人物被调侃、恶搞,甚至丑化。去年我给新兵讲“好十连”精神的时候,还有人受网上信息的影响对连队历史表示怀疑。

习主席强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感觉这是官兵成长成才的需要。希望两会结束后,能传来更多关于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尊重英雄、崇尚英雄的声音,让敬仰民族英雄成为一种新时代风尚。

(策划:张磊峰 王通化 王卫东 张旗 李景璇)

(谷永敏、张贺整理)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