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小希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8 21:14

得民心众望所归 齐奋斗再创辉煌

——社会各界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神州春韵,举国振奋,全球瞩目。

2018年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从城市到乡村,从内陆到边陲,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这是众望所归的结果。大家表示,走进新时代,面向新征程,13亿多中国人民有了衷心拥戴的主心骨,昂扬奋进的共和国有了勇毅担当的领路人,乘风破浪的“中国号”巨轮有了高瞻远瞩的领航者。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众望所归:人民领袖赢得亿万民众衷心拥戴

人民大会堂里,掌声标注历史性的一刻。

亲历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过程,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禁不住热泪盈眶。“这是我们代表13亿多人民作出的郑重选择,表达了每一个中国人对习近平主席发自内心的拥戴。”

来自太行山区的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是多届全国人大代表,也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他动情地说:“我们党有这样一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领导核心,我们国家有这样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领袖,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够实现新的更大的辉煌。”

中联部、统战部、中直机关工委、团中央干部职工认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他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

民政部、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展现出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令人振奋的消息,传到江西井冈山茅坪乡神山村。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神山村看望乡亲们。两年间,神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土坯房不见了,黄桃、茶叶等产业发展起来了。“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心里装着老百姓,他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完全拥护!”77岁的老支书彭水生说。

工人、农民、知识分子、青年学生……习近平主席关心牵挂着每一个群体。

“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成长给予殷切期望,他的谆谆教导是我们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指南。”从新闻客户端上看到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南开大学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吴国豪说。

“‘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重如千钧,这样一位人民至上的领袖,我们怎能不爱戴?”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长杜丽群说,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举国意志的体现,是党心民心的凝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