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十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紫箫 郭文华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15 20:23

五、两会金句

审议监察法草案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完善我国监督体系,既要加强党内监督,又要加强国家监察。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年关于加强监督的那些话,一起来学习!

1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资料图)

1、要完善宪法监督制度,积极稳妥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

2、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既对广大党员提出普遍性要求,又对“关键少数”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更高更严的标准,进行更严的管理和监督。

3、领导干部严格自律,要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而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而放松监督。

4、要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既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又加强管理监督,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好局面。

5、强化党内监督,必须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完善监督制度,做好监督体系顶层设计,既加强党的自我监督,又加强对国家机器的监督。

6、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就是要依法设定权力、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

7、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8、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国家有关监督机关要担负起宪法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对宪法和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监督机制和程序,坚决纠正违宪违法行为。

六、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习近平的“两会金句”

最辛苦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战友这份福利等你来拿

雷锋传人战斗力知多少!79集团军政委余永洪告诉你

八一通道丨一脸“书生气”? 他是“90后”一等功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