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队代表热议依法治军:要硬起手腕提高战斗力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陈欣 邓曦光 纪梦楠 李悦 刘鹏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13 10:50

杨成熙代表:构建适应新时代的军事法制体系

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副书记杨成熙代表认为,构建现代军事法制体系,还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进一步完善配套法规制度,不断适应新情况新任务。

杨成熙代表说,真正要把依法治军落到实处,要做到“法治”和“法制”的统一。一个是“法治”,体现的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另一个是“法制”,要依规依纪来开展工作,逐步走上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提高军队的管理水平。

杨成熙代表表示,面对改革时期新旧制度并存的现状,下一步要加快法规制度制定步伐,今年将会有五部法规制度出台,比如中国共产党军队纪律检查委员会条例。由于现在纪委独立运行,过去的条例已不适用,现在已制定好方案,今年两会结束后,他就会带领工作组开展调研,还将对如何建立巡察机构、怎么开展巡察工作等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具体意见。

兰建勇代表:依法治军理念已经扎根官兵心中

武警辽宁总队司令员兰建勇代表说,依法治军理念已经深深扎根全军官兵心中。

兰建勇代表说,这次他们参加人代会,期间不管是开会、集合、讨论大家都很守时,会风会纪还落实了监督员,并且都是军委领导亲自抓,这就是以上率下的典范。十八大以后,训练监察非常严格,就像巡视和审计一样,硬起手腕来提高部队战斗力,这就是从严治军的体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