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端看两会:描摹在矿泉水瓶上的绿水青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月明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2 11:48

端端看两会:描摹在矿泉水瓶上的绿水青山

■中国军网记者 吴月明

这几天,一个小小的矿泉水瓶成为了多家媒体竞相报道的两会新宠儿,这是怎么回事?

端端带着好奇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自带流量”的矿泉水瓶,原来两会的矿泉水瓶上多了一个小标签!这个小标签上可以轻松写字,那就再也不怕人多拿错水了!而且标签上还印有中英文双语“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字样,这个“光盘行动”的植入棒棒的!

端端回想自己以前外出工作,因为一起工作的人太多,总是分不清楚哪瓶矿泉水是自己的,又不愿意再喝别人喝过的水,有时心想着反正再拿一瓶矿泉水也不是什么大事,就再开一瓶新的。然而,多想一想,资源不就是在这些点点滴滴中的小事中流失的吗?环境不就是在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被破坏的吗?

环保工作每年都是两会的热点话题,全国上下也为此做出了不少努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制定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个“十条”并取得扎实成效,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均下降20%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重点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一半。今年将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

在端端看来,虽然去年北京的雾霾天比起往年明显减少,但我们离青山绿水还有很远的距离。全国人大代表们紧抓环保问题,提出了许多新的想法,诸如快递包装绿色化、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费等具体的环保议题已被提上日程。端端听着代表们各抒己见,觉得每一天都看见蓝天绝对不是奢望。

美好生活不在诗与远方,就在我们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身体力行,我们能为美丽中国做得更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