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这五年|金一南等8位文化名家的"强军文化论"有啥看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鑫 夏董财责任编辑:袁帆
2018-03-12 15:02

强军这五年|金一南等8位文化名家的“强军文化论”有啥看点

■孙鑫 夏董财

“一个没有精神力量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一项没有文化支撑的事业难以持续长久。”2014年秋,习主席在出席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期间,鲜明地提出了“打造强军文化”的战略思想。强军文化是我军90多年传承至今的文化血脉,也是新时代以实现强军目标为核心指向的军事文化形态。“打造强军文化”,就是实现强军目标的文化准备。

在习主席提出强军目标5周年之际,让我们透过8位文化名家的时代思考,去感受新时代强军文化的精神气象——

著名学者 金一南:

著名学者 金一南。

相关作品。

灵魂赋予尊严,血性赢得光荣;灵魂与血性永远是军人的脊梁、胜利的刀锋!如今,年轻人正在担当重任,如何形成养育灵魂、培育血性的机制体制,如何真正把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人选上来,提上去,既是今天军队建设与发展的当务之急,更是未来军队建设与发展的长远之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