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走来的政协委员:英雄不是喊出来的,得这么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邹维荣 毛志文 牛晨斐 康哲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10 08:24

战场走来的政协委员:英雄不是喊出来的,得这么干!

中国军网记者 邹维荣 毛志文 牛晨斐 康哲

解放军报记者邹维荣(右一)、柴华(左一)采访军队政协委员张晓光、冷杰松、韦昌进(右二至右四)。中国军网记者 康哲

英雄者,国之干,军之魂。

英雄,到底哪般模样?是“数风云叱咤,不过道道伤疤”,还是“生死一霎那,豪气永放光华”,亦或是“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

晚饭过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驻地,一场风云际会即将上演。

会议室的门被轻轻推开,来者三人,或温文儒雅,或面带笑意,不见战场上的仆仆风尘,只有经历过生死后的沉静自若。岁月把英雄事藏在他们身后,只有些许堆在了发梢与眼角。

没错,英雄就在眼前——

“侦察英雄”冷杰松,边境自卫反击作战中出生入死;

“战斗英雄”韦昌进,“八一勋章”获得者,在30多年前的战场上毅然喊出“向我开炮”;

“英雄航天员”张晓光,在2013年载人航天飞行的第十个年头,执行神舟十号任务,登上太空。

从战场走来,欣逢新时代,三位英雄惺惺相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