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来源:人民网作者:李兵兵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05 19:55

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兵兵)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在会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设立的“部长通道”上,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表示,要积极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亲情,让台湾同胞共享大陆的发展机遇。

张志军说,近日,国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涵盖各领域共31条具体措施,所涉及的领域之广、推进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措施出台后,受到台资企业和台胞的热烈反应和广泛好评。

“我们说到的一定会去做,而且一定要努力做好,因为我们言必信,行必果。”张志军表示,31条措施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率先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具体体现,未来不仅要把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还会根据新情况、新需求,研究出台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