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紫箫 郭文华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5 23:05

五、两会金句

政府工作报告中,那些暖心又给力的话!

1、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

2、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

3、倾情倾力做好托底工作,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4、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

5、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来说,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

6、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权不可任性,用权必受监督。

7、我们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使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

六、视频回放

点击观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中国首位太空授课女教师王亚平亮相两会说了啥?

七、网友留言

想得开了:有些癌症病人因不属大病范围报效比例很低,导致了家庭因病致困。希望国家逐步将癌症治疗纳入大病医保。

广昌淡然:取消强制性幼儿园教育与读小学挂钩,避免现在的幼儿园成了某些人的“提款机”。

小飞侠东东:一方面全社会应该通过邀请军人讲座,观看影视作品及增加军营、军事院校等对社会开放力度,让全社会对国家国防事业的发展有切身感受,增强强军热情。对于中小学可以增加少年军校、国防夏练营等形式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同时将增强体育锻炼、减少课业负担与强军联系起来。文弱书生是不能担负起国防重任的。

大同世界:强军举措,令人振奋!厉害了,我的国、我军队!

王的龙井茶:我家娃子小学生都写作业到晚上9点多,稚嫩的肩膀扛着厚重的书包,心疼,临近期末期终考试的时候中午回家都不能休息,写作业,写不完孩子还哭,怕老师责备。唉!希望代表们能重视起来,把给孩子减负落到实处。

为之1+1:环境的保护政策是好的,但执行与监督就存在很大的问题,建议加大执行力度,加大监督力度;鼓励人民参与监督,完善举报体系,便民举报服务。加强公务员家乡环境保护责任,把污水等纳入公务员绩效考核。

八、明日预告

3月6日(星期二)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上午

9时  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0时 举行记者会

下午

3时 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上午

9时 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下午

3时 界别联组会议(有二个以上小组的界别安排联组形式,联系本界别实际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新华社、人民网、新华视点、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策划:李景璇 张华婧 任旭

制作:王紫箫 郭文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