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润奇:做不辱使命的“播火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亮亮 李建文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5 15:02

连续、紧张、高强度,这样的工作节奏成为57岁的苗润奇这几年工作生活的常态。“感觉自己像一个越上越紧的发条,尽管有些累,但精神上非常充实满足。”苗润奇说,作为一名党的创新理论的“播火者”,每一次忙碌,都意味着正在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得更深更广。

如何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真诚信仰者、热情传播者,使思想政治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从事政治理论教学20多年,苗润奇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在及时认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他围绕“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推动重要讲话进课堂、进头脑,多次参与军委和空军赋予的重大课题研究,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全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军队级教学成果奖30余项,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与著作65部,撰写理论文章120余篇,在空军指挥学院教员授课质量评价中连续10年被评为1级,5次获优质授课奖。去年,苗润奇荣立二等功,并被空军指挥学院评为“爱岗敬业标兵”。

丰硕成果的背后,是持久超负荷的付出。除执行重大研究任务外,苗润奇几乎每天都在办公室加班。同教研室的教员感言,这位政治理论“老兵”的激情干劲,连年轻人都自愧不如。

2017年,作为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他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宣讲,在时间紧、任务重、转场频繁的情况下始终精神饱满,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座座军营,受到机关和部队一致好评。

作为军队人大代表,苗润奇深深理解肩上的神圣职责,5年来,他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等方面先后提出7项意见建议,2次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作大会发言,12次在分组讨论中建言献策,2次应邀列席全国人大重要会议,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等多部法律的修订讨论,一些建议被采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