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05 03:21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两会上,这个话题再次引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的热议和思考。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热议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时代的画卷,波澜壮阔,记载无数英雄。

1962年8月15日12时零5分,一位22岁士兵的心脏停止跳动,一张灿烂的笑脸凝成丰碑,一种伟大的精神化作永恒。

他就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今年,是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55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面高扬的旗帜,引领和激励一代代革命军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两会上,这个话题再次引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的热议和思考。

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必须紧紧扭住对党绝对忠诚这个首要

“铁心跟党、绝对忠诚的坚贞信念,是雷锋精神的核心灵魂。”谈及学雷锋,某边防旅营长宝林代表难掩激动。

“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就要紧紧扭住对党绝对忠诚这个首要。”宝林代表告诉记者,在近日北部战区陆军纪念学雷锋55周年大会上,提炼阐释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六大品格”,首要的就是“铭记党恩、不忘初心的忠诚品格”。

对此,第80集团军某旅宣传科科长王海龙代表感同身受,“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就要像雷锋一样,把党的创新理论视为‘粮食、武器和方向盘’,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雷锋把党比作母亲,时刻告诫自己“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着党走”“为了党,我愿洒尽鲜血,永不变心”,饱含了对党的真挚情感和无限忠诚。作为东北大学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王海龙认为,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在改革强军实践中,坚定对党的赤胆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忠贞不渝,始终做到爱党、忧党、为党、护党。

“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首先要坚持做到‘接过雷锋枪,一心向着党’。”北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通信保障队总工程师臧继辉委员表示,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实现中国梦汇聚强大精神力量的今天,更好地学习雷锋,就必须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用实际行动诠释“军旗跟着党旗走”的信仰信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的话、跟党走。

“雷锋精神最让我受益的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上刀山、下火海。”说这话时,武警某部副连长赵贺代表的眼神十分坚定。

作为战斗英雄,赵贺始终冲锋在第一线,始终用雷锋精神激励自己。3年前,他曾协助公安干警抓获多名暴徒。因任务完成出色,荣立一等功,当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他说:“无论遇到多大危险,都要像雷锋一样,为了使命燃烧生命,为了打赢一无所惜,做让党放心的时代新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