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月均每G移动网络资费将下降30%

来源:北京商报作者:蒋梦惟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5 13: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王寅浩)3月5日上午刚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今年我国将降低家庭及企业宽带使用费,至少降低30%移动网络流量计费,取消上网流量漫游费。而在开幕会后开启的“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我国除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外,还要促进每月每G资费水平下降30%以上,推动家庭、企业宽带费用下降和专项资费的下降。“相信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更多客户将更好地使用新技术带来新机遇,让广大企业顺应数字发展新要求,通过提速降费有利于我国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苗圩介绍,过去三年,我国在提速降费的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从提速层面来看,我国光纤宽带和手机宽带用户数均已位居世界第一,家庭宽带使用50M及以上带宽用户数占七成以上,而且,我国4G网络用户数比例逐年提高,到去年底已经接近10亿人;从降费来看,我国通过提速不提价、流量不清零、取消长途漫游费等措施,各方面电信用户资费不断下降,三年内来,宽带用户的单价下降90%,移动用户宽带单价下降83.5%。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