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位基层新当选军队代表委员,个个儿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4 04:06

军队政协委员西西玛——

跑步进入新的战位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一头细汗、一身尘土……2月26日,武警某部训练场,军队政协委员西西玛跑步入位,枪响靶落。在他身后,几个特战尖兵赞叹道:“‘三新委员’果然不一般!”

“三新委员”是西西玛的新“昵称”。缘何?从人大代表到政协委员,从科长改当参谋,从老营区到新驻地,西西玛满眼都是新职能、新任务、新问题。他坦言:“唯有跑步进入新战位,才能快速应对新挑战。”

3年三换岗位,参谋去了“长”。西西玛2015年任某团参谋长,2016年任某部侦察科长,1个多月前调入刚成立的某部。他一边等待任职命令,一边加班加点研究新型反恐特战力量建设规划。

“战友调侃我官阶越来越低,我却庆幸新岗位距离战场越来越近。”西西玛说。

西西玛掰着手指头,逐一列举眼前在反恐力量建设规划中遇到的新问题:“反恐特战岗位的特殊性,没有时间前思后虑;反恐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也容不得喘气歇脚。唯有深刻领会习主席为武警部队授旗时的训词精神,扎扎实实练兵备战,才能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确保决战决胜、一锤定音。”

部队新组建、人员新编成、营区新建设,西西玛在新工作中面临许多实际困难。教练员暂时缺编,西西玛撸起袖子铆在训练场,自己充当教练员。魔鬼周集训,特战队员突破极限状态,但看着跑在前头的西西玛,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从农奴后代成长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从普通一兵成长为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西西玛2014年3月11日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4年时光飞逝,西西玛扬起赴京参会的车票告诉记者:“这既是崇高的政治荣誉,更是神圣的职责和使命。我将围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和提高军人福利待遇等方面,代表广大基层官兵建言献策。”

图片摄影:高桢、许小赛、秦宪安、王一峰、刘跃东、李战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