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位基层新当选军队代表委员,个个儿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4 04:06

军队人大代表李超——

叱咤海空的“蓝军分队长”

■解放军报报记者 陈国全 特约记者 代宗锋 通讯员 许小赛

超视距搜索、中距抢攻、近距缠斗……大年初十,一场自由空战对抗在浙东某空域如火如荼展开,扮演“蓝军”的某飞行大队大队长李超驾机升空后,攻如闪电,招招犀利,逼得“红军”使出浑身解数。

这次对抗,距离李超加入“蓝军”分队已整整11年。2007年,年仅26岁的李超作为首批成员被选入“蓝军”分队。

“蓝军”分队的训练素以难度高、强度大著称。加入“蓝军”分队后,第一次听理论课,李超才意识到自己的差距,近战示意图添加了更多的实战内容,全是密密麻麻的各种箭头搅在一起的图形。

那一年,羽翼渐丰的李超驾机掠空飞行,首次以“蓝军”分队成员身份与二代机部队对抗演练。对抗当天,“红军”双机编队企图实施钳形攻击,被李超识破后,立即急转机动摆脱,并采取单边迂回占据有利态势。

置尾,回转……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成功摆脱“红军”第二架飞机的截获,抢先发射导弹……对抗演练之后,败下阵来的“红军”飞行员情不自禁向李超竖起大拇指,他们输得心服口服。

2015年,李超被任命为“蓝军分队长”,成为唯一从分队组建开始就拥有“蓝军”分队成员身份的飞行员。成长为“蓝军”分队的“领头雁”,李超深感练就过硬铁拳的压力和责任。

为提升“蓝军”分队成员的整体实力,李超积极借鉴有益经验,用新的理念和思想提升“蓝军”分队的作战能力。结合新大纲试训,李超和战友们进行战术战法研究,先后修订完善了多项战术战法,并在近似实战环境中得到检验。

作为新当选的军队人大代表,李超利用训练间隙进行专题调研,为上会做准备。他告诉记者,他要把这份荣誉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军队作出应有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