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有关“四个自信”,军队代表委员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费士廷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4 03:02

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坚定“四个自信”,能够帮助我们更好面对和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是继续前进的根本保证。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军队代表委员说,继续坚定“四个自信”,就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理想信念是根本。理想是道路的明确指向,信念是道路的精神支撑。对一个国家来说,走好一条道路,就必须要有共同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军队政协委员、陆军某旅副政委徐洪刚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就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军队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邱月潮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必须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通过不断改革创新,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比资本主义制度更有效率,更能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能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更能在竞争中赢得比较优势,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出来。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军队人大代表、陆军某旅教导员谢正谊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就必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领导是根本、是关键,离开党的领导,一切自信都无从谈起。军队代表委员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就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因此,只有把党建设好了,使党坚强有力,继续坚定“四个自信”才有坚实保证和可靠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