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业遂:中国的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硕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4 12:02

中国军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张硕)今天上午11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向中外记者介绍本次大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和去年相比,今年中国国防预算的增幅会如何?增幅背后有什么样的考虑?针对这个问题,张业遂说,国防预算确实是每年人大新闻发布会的一个老问题。国防建设要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根据国防需要和国民经济发展水平调整国防预算规模是各国的普遍做法。

张业遂说,近年来,中国适度加大国防投入,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为了弥补过去投入的不足,主要用于更新武器装备、改善军人的生活待遇和基层部队训练生活条件。

张业遂说,无论从国防预算占国内生产总值、国家财政支出的比重看,还是从人均数额看,中国的国防投入水平都低于世界主要国家。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图片:中国军网记者 张硕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