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季|这五年,习近平的两会金句

来源:学习小组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03 21:20

这五年:习近平两会金句

【学习小组按】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今天起,中国进入了“两会季”。

今年两会极受国内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将有哪些最新重要讲话,尤为世界期待。十八大以来的5次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协界别联组会讨论,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主题涉及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总书记的讲话把脉问题、聚焦发展,指示方向、划定重点,他高瞻远瞩的韬略、饱含真情的嘱托、亲切真诚的建议,为进一步做好工作开掘了思路、凝聚了共识、引领了航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过去5年全国两会上有过许多深刻、精彩的重要论述。今天,学习小组推荐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理的《这五年:习近平两会金句》。

●2013年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时间:3月4日

事件:参加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

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开创国家创新发展新局面,加快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

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

时间:3月5日

事件: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我国经济已由较长时期的两位数增长进入个位数增长阶段。在这个阶段,要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时间:3月6日

事件:在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

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事业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时间:3月8日

事件:在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

新的5年奋斗历程已经开启。面对日益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我们的事业就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发展稳定

时间:3月9日

事件:在西藏代表团参加审议

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发展稳定,高度关心西藏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希望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发愤图强,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积极构建维护稳定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时间:3月11日

事件: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能打胜仗是核心,反映军队的根本职能和军队建设的根本指向;作风优良是保证,关系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

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时间:3月17日

事件: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