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阅过去5年的“中国成绩单”,军队代表委员都这样感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邵薇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03 03:42

翻阅过去5年的“中国成绩单”,“惊喜接踵,振奋连连”是受访军队代表委员的同感。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谈及这些年来祖国的飞速发展,军队代表委员们还有什么样的感受?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天眼”探空、神舟飞天、墨子“传信”、高铁奔驰……中国“赶上世界”的强国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其背后蕴含着当代中国人对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的高度自觉。新华社发、梁晨 制图

你好,“中国新时代”

——军队代表委员热议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解放军报记者 邵薇

这是探向宇宙的观测,这是盛世中国的气象。

站在位于贵州省平塘县的“天眼”工程前,注目这个口径500米、世界最大的球面射电望远镜,为科技震撼,更为中国自豪——军队人大代表、陆军某旅政委王波回忆去年探家时慕名一睹“天眼”风采时的心情,感慨不已。

惊喜接踵,振奋连连。翻阅过去5年的“中国成绩单”,这是受访军队代表委员的同感:“中国号”巨轮在各领域一楫楫深犁,泛起层层喜人浪花,已行至一个全新的水域。

奋斗中国

“中国的新时代是志向远大的时代”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走出北京西站,伫立于这一地标建筑前的醒目红色标语,映入从这里赶赴两会住地的军队代表委员眼帘,也直抵他们的心灵。

为谁奋斗,怎样奋斗?有了不忘初心的奋斗,才有了极不平凡的5年。

奋斗,离不开坚强核心。“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中国号’巨轮之所以能乘风破浪,得益于习主席的有力领航。” 军队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某研究所所长陈薇说。

“中国,强国崛起”,这几个汉字出现在2017年10月15日法国《世界报》头版,称“我们已经进入了中国世纪”。英国《卫报》则认为,中国的新时代是志向远大的时代。

“有了核心才能形成同心圆,汇聚起同心同德的磅礴力量;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社会主义才能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巨大的实践活力。过去5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成就辉煌的5年,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更有力量。”军队人大代表、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总结道。

奋斗,离不开自我革命。每一次“打虎拍蝇”都大快人心,每一分海晏河清都上下受益。苗润奇代表分析,“作为一个拥有97年历史的大党,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是因为不犯错误,而是因为能够依靠自身的力量,同人民群众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自我革命,勘误纠错。”

“风清方能聚力,气正方能业兴。如今,官兵不用担心自己有没有‘关系’,而是担心自己有没有本事;不再费心琢磨上级,而是用心琢磨工作。”王波代表说,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内风气不断纯正,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坚强有力保证。

奋斗,离不开深度转型。军队人大代表、陆军某部教导员谢正谊介绍,他的部队驻地辽宁省抚顺市,是解放最早的老工业城市之一,然而,由于资源枯竭,抚顺昔日的露天矿坑,成为这座城市的“伤口”。如今,抚顺不仅将矿坑改造成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旅游景点,而且挖掘自身资源成功打造“冰雪之都”“雷锋之城”两张城市名片,当地群众和驻地官兵都为这座走进新时代的“魅力之城”而自豪。“抚顺故事只是中国故事的一个缩影。”谢正谊代表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