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政协发言人:西方炮制新词黑中国不是第一次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志文 牛晨斐 康哲 发布:2018-03-02 18:50: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前,中外媒体记者按秩序入场。中国军网记者 牛晨斐

政协发言人:西方炮制新词黑中国不是第一次了

中国军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毛志文、牛晨斐、康哲报道: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三月的北京放飞春的希冀。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了大会相关安排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提到,近期西方有舆论宣称,中国利用文化传播等方式在西方搞渗透,通过所谓的“锐实力”对西方国家施加影响,干涉内政。对此,王国庆说,炮制新词“黑”我们中国,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文明因交流而多彩,人类因交流而进步,跨文化传播增进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促进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

针对日本媒体记者有关中日关系的提问,王国庆表示,中日关系“时好时坏”,根子在于日本政府对历史问题认识上的反反复复,在于部分日本政客把中国视为战略对手这个狭隘的思维。只要真正做到老一辈政治家倡导的“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真正以两国人民的福祉为出发点,中日关系就一定能跳出这个“时好时坏”的怪圈。

谈到过去五年政协的工作,王国庆用四句话概括了特点与亮点:完善了协商议政格局、强化了民主监督职能、拓展了团结联谊工作、加强了履职能力建设。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王国庆表示,人民政协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聚正能量;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

中国军网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5日上午闭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共2158人,其中一半以上都是新面孔。本次会议还将开通“委员通道”,系全国两会历史首次。根据大会安排,首场“委员通道”定于3月3日14:05-14:45举办,将邀请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今天,恰逢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国庆还向中外媒体记者表达了问候:“我想,在座的各位,包括你们在本部的同事,可能都是要在紧张的赶稿和赶节目的工作中度过这个节日了。但我还是要向各位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古时的元宵节满含祈年的心意。而今,舌尖上的那些事儿早已不是大家关注的唯一,彼时的心意也上升到了新高度——国家大事,关联着你我他。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关键历史节点的盛会,你一定更多了一份期待。未来的日子,请跟上中国军网记者的两会步伐,一同挖掘强国强军故事,聆听强国强军声音!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