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部队“金牌教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来源:法制晚报作者:杨小嘉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02 09:08

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解放军代表名单公布,共269人。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第80集团军“雄鹰”特战旅政委武仲良在列。这名侦察兵出身的政委一身肌肉,被称“魅力政委”、“金牌教练”。

连长直升营长!他两次获破格提拔

“雄鹰”特战旅是一支英雄的部队。在战争年代,曾涌现出2个功臣营、6个大功连和5名英模功臣。1994年改为特种部队以来,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是全军特种部队中唯一荣立集体一等功的。

看法新闻记者此前曾介绍过,武仲良系安徽宿县人,1969年9月出生,1989年3月参军,第二年,这名侦察兵在全师比武中夺得第一名,荣立三等功。由于表现突出,被直接晋升为上士,担任班长,随后提干。2000年,已经担任连长的他再次被破格提拔,直接晋升为营长。

而这一切不是幸运和偶然。在新兵连时练倒功,别人连倒5次疼得受不了,他连倒20次。别人跑5公里,他跑10公里,一有业余时间再负重跑。体能训练消耗大,他每天吃晚饭时都悄悄往兜里装四五个馒头。

新兵连生活结束,武仲良取得攀登格斗、越野跑等10个课目中的6个第一。

长期的高强度训练,让他收获荣誉的同时,身体也承受了不少的伤痛。即便如此,在练兵时,跳伞、潜水、狙击等特战技能他都能示范,一些课目甚至不输年轻官兵。

2013年年底,武仲良任政委。每天下午,他都会出现在旅里的训练场上,跑步、拉单杠、过障碍,一练就是两个小时。有的官兵说,看到政委兵龄最长、年龄最大、军衔最高还这样刻苦训练,自己没有理由不练好。

在上任特战旅政委后的第一次军人大会上,武仲良郑重承诺:不抽官兵一根烟、不占官兵一分钱、不吃官兵一顿饭。他还向全体官兵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随时接受大家监督。

武仲良还有一个“爱好”,就是“蹲点”。吃饭时和新兵们一起打饭,晚上睡觉也是随便挑一个宿舍,和战士们睡一起。刚开始时,战士们看到这个扛着四颗星的大校心里都很胆怯,时间长了之后,大家对他的突然造访就见怪不怪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