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共奋进|共绘蓝图向未来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若虎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2-28 13:55

“新时代共奋进”系列网评之四

新华网评:共绘蓝图向未来

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我们迈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未来5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处在新的历史关口,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凝聚起强大共识,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

过去5年,新一轮改革大潮澎湃。蹄疾步稳推出1500多项改革措施,拓展改革广度;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惠及更多人群,凸显改革温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要素配置优化,折射改革精度;国务院部门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618项,彰显改革力度……

全国两会触摸着时代脉动,承载着百姓期盼。我们期盼,改革更有力度,向着发展的难点改、向着社会关注的热点改,带给人们更多获得感;期盼发展更有温度,用脱贫攻坚的热力温暖更多贫困群众,用扎实举措破解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的“烦心事”,让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求实效。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棘手的问题一个个解决,有效的建议一个个落地,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日益激发出新的民主活力,中国政治制度不断彰显出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独特优势。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上,今天的历史机遇期属于我们每个人,属于蓬勃发展的中国,属于紧密联结在一起的世界。共绘蓝图向未来,需要我们真抓实干,不松劲,不歇脚。从新起点再出发,汇聚最大共识、凝聚磅礴力量,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