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共奋进|代表委员履好职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若虎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2-28 13:53

“新时代共奋进”系列网评之三

新华网评:代表委员履好职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再过几天,中国将进入“两会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也将聚首北京,赶赴这场“春天的约会”。

明其职,尽其责。代表委员要时刻把人民装在心里,传达人民心声,反映人民诉求。为此,代表委员应该加强调研,沉到基层一线,充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生疾苦。只有为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鼓与呼,才能赢得人民的支持与拥护。只有牢牢树立责任意识,不缺位、不失位,才能得到人民的尊重与信任。

笔尖蘸满“真”与“实”,画出最大同心圆。2018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力探索、接续奋进的关键之年。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需要汇聚众智、增强合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需要凝聚人心、众志成城。面对发展问题、改革难题,代表委员道实情、讲真话、谏诤言、出实招,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两会一定能开得更加高效更有成果。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民热爱生活,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代表委员要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我们聚焦新时代的全国两会,期待参会代表委员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实履好职,尽好责,建好言,献好策,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