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心语:参军入伍后,我还想再牵牵母亲的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达星星责任编辑:乔梦
2018-02-23 10:16

母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滋润干涸的心灵;虽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惊人的伟大。和母亲牵手是一个很细微的动作,但却温暖了我二十年。牵手是母亲对孩子的人生道路上的帮助和依托,牵手帮助孩子克服生活中面对的困难……我的世界很大,山川洋流浩空万里;母亲的世界很小,小到只能容得下我的一段归途。

新春的钟声又一次敲响,生命的年轮以不可阻挡之势向前转动着,潺潺流走的是似水如般地流金岁月,缓缓飘来那永不褪色的甜美回忆。参军入伍已六载,我还想再牵牵母亲的手,总有些话想对您说,我的母亲……

我小的时候比较调皮,一头短发,喜欢上梨树、掏鸟窝、放烟花,您说我像个“假小子”,常说我投错了胎,一点都不像个女孩子,您不准我和爱玩的孩子一起乱跑乱跳。幼时养成了活泼好动的习惯,连坐个凳子也不按规矩,致使您管我管得很严。每天放学后,您忙完手头上的事儿,都会陪我写作业。在我的印象里,我们家的电视机长期属于“睡眠状态”。您为了让我们安心学习,从来不在我们写作业的时候看电视,只有在周末,您才会给我们姐弟俩些许“自由时光”。

在我很小的时候,您带我出门,总是伸一根食指让我紧紧牵住,您总说,“星星牵着我的手,就不会丢!”我用小小的胖手攥住母亲的食指,不要命地抓着,紧紧地拉着,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放开。您说,我的小手指还挺有力气呢!

作者与母亲

打我记事起,您就一直在为生活奔波忙碌,开磨坊、租店铺、照顾奶奶以及我和两个弟弟的生活起居,我总能听到左邻右舍对您的赞许。记忆中,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闪烁在我的脑海里……以至于在我的辞典里,关于母亲的描述几乎都围绕着“辛苦”“付出”这类字眼。当我发烧昏睡在病床上,朦胧中,依稀看到一个步履沉重的身影,不时拂去我额头上的汗珠,那熟悉的身影是您!感谢您,在我痛苦与无助的时候,给了我人世间最暖心的爱!

您管束我最严,是慈母亦是严父。但您从来不在别人面前骂我一句,打我一下。我做错了事,您朝我一望,我看见了您严厉的目光,就吓住了。若犯的事小,您等到第二天早晨我睡醒时才教训我。犯的事大,您等到晚上人静时,关了房门,先责备我,然后重罚,总不许我哭出声来。但我明白,您教训孩子不是为了借此出气给别人听的。

母亲,我想对您说。因童年的志气,因少时的贪玩,因成长的淘气,总是惹您生气。毕竟,享受惯了您的付出。但是,现在我早已不是从前那个大手大脚肆意妄为的孩子,而是在努力成为一个有思想、有主见、有梦想、有着凌云壮志的高原女兵。我之所以有这样的蜕变,都是因为您的谆谆善诱。谢谢您,母亲,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不畏辛苦,教导我,使我明白怎样面对挫折与失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