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妈妈的手丨儿女做了什么,让母亲喜极而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廖键责任编辑:康哲
2018-02-22 12:20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致的。正如,农民期昐丰收、老人向往陪伴。然而,现实中,总有许多鱼和熊掌难以兼得;也正是这种美中不足才让憧憬的出现,哪怕偶然而短暂也愈加弥足珍贵。这不,大年初五,正在深山中耕作的廖妈妈面对女儿的突然到来和温馨陪伴,喜极而泣!

老人要的爱很简单,简单到只需要孩子多一点陪伴,哪怕是一会……

按中国春节传统,大年初五仍是探亲访友拜年聚餐的日子。然而,对于农民而言,这是开春下地的时节。

耕种时节于农民,比年还大。这天,年近六旬的廖妈妈忙完家里活已经是下午5时多了,但她仍坚持往山里走,手里带着锄头和玉米种子。她知道忙不了多久,但她更知道种子早一分钟下地就多一分收获的底气!然而,她对儿女却是这样说的:肉吃多了,活动活动!

平地、松土、焚烧杂物……偌大的山地里就她一个人。这是位于广西中部一个名叫长乐的小山村,天青色的初春黄昏,万物并未复苏,仍是冬的寂寥,置身其中的她,显得更加的形单影孤。此时,他的儿女都在推杯换盏中。对于儿女不能在身边陪伴,廖妈妈没有一点难过,有的只是天色愈加迷蒙带来的寂寞罢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