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 |这张圆桌上谈了什么?影响26亿人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2018-09-05 13:16: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4日,人民大会堂依然很忙。北京峰会进入第二天,会场从万人大礼堂转移到了一张硕大的圆桌上。许多影响中非26亿人的议题在这里得到热烈的讨论。原定4点45分之前结束的会议,一直开到了将近晚上7点。

1一场持续7个半小时的圆桌会

上午10点,随着习主席敲下这个小小的木槌,中非领导人圆桌会议开幕。

央视记者荆伟拍摄

会场中央,是一张有着55个座位的大圆桌。

圆桌会会场全景。(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时政新闻眼》发现,12年前首次北京峰会也是在大会堂开了这种圆桌会议。近年来中国主场外交的许多重要会议也是以圆桌会议的形式举行。事实证明,许多事就是在圆桌之上谈成了。

比比看,这个座位和三年前的约翰内斯堡峰会有什么不同。(央视记者荆伟拍摄)

这是三年前习主席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全体会,当天的会议由习主席和南非总统共同主持,习主席作会议的总结发言。(新华社拍摄)

9月4日的圆桌会分上下午两个阶段举行,分别由习近平主席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主持。中午,在会议间隙,习主席与拉马福萨总统有一段有趣的对话。

习近平主席:“下午你的主持任务重,上午有二十个人发言,下午有三十个人发言。”

拉马福萨总统:“您上午主持得非常好,而且最后您要主持通过宣言,这是最重要的部分。”

1 2 3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