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民融合携手“硬科技”,看他们如何加速赶超走在前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帆 发布:2018-05-23 10:57: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4日,“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聚焦陕西“军民融合发展”主题,实地走访相关科研院所,试图找寻陕西在推动“军民融合”时代问卷中的加分项。

作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重要基地,陕西地处国家军民融合战略要津,位于“一带一路”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位置,人才、技术、装备等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既是我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基地、航天动力之乡和兵器工业重镇,也是我国军工电子、水中兵器等重要研制生产基地。

采访时记者通过一组官方数据了解到:截止到2018年3月,陕西全省共创建军民融合众创空间10余家,组建军民融合产业联盟9个,军民共享平台开放共享大型科学仪器设备1万多台套;累计培育军转民企业300多家、民参军单位600多家,2017年全省实现军民融合产业总收入2780亿元,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已居全国第二位。

历经多年探索改革,陕西军民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日益提速,而政策配套也日臻完善, 2017年9月,陕西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组建了总规模100亿元的陕西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推进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建设。

诸多优惠政策的出台实施,促进了陕西军民融合态势的稳中向前。众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军民融合产业集群正在形成,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民参军企业势头强劲。

14日当天,采访团来到了陕西雷神智能装备团队,在这里记者见到了其自主研发的军、警用和空中无人智能平台三款产品,诸多技术参数和产品亮点频现,让随团记者们振奋不已。

1 2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