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走进总领馆感知中国文化

来源:经济日报作者:朱旌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5-09 15:16

在2018年“感知中国——美国中小学生走进总领馆”开放日活动上,两名美国高中学生正在现场请教折纸技艺。朱 旌摄

2018年“感知中国——美国中小学生走进总领馆”活动于当地时间5月3日下午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来自纽约和新泽西地区的近20所学校的400余名美国中小学生、教师和家长应邀前来。这也是继2016年之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第三次面向美国本地师生举办的开放日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以“感知中国”为主题,通过精心设计的书法体验、剪纸、筷子比赛、折纸、编中国结、组字和弹奏古筝等既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又寓教于乐的体验项目,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游戏氛围中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中国美食,最后还赢取了奖品,大大增强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和动力。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国文化,熟悉中国语言,更好地了解中国,把中美友好的种子从小埋在他们的心里。

长岛地区哈勃尔学校的小同学们带来了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和《小白船》。新泽西门特维勒高中的同学们登台向大家献上了《说唱脸谱》等联唱曲目。总领馆外交人员子女中文学校——阳光学校的同学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与美国的小伙伴们一同交流联谊,他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国学诵读节目《三字经》《千字文》《弟子规》,还有多名爱好书法的同学帮助美国同学们体验书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