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企业让印尼百姓的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世波 余谦梁 发布:2018-05-09 15:16: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坝带来的变化不只是庄稼不用受旱,库达查雅村今非昔比。10年来,村里的商业活动日益活跃,进出道路从无到有,这里从被边缘化的原始丛林变为一座充满活力的山间小镇。

记者来到一座充满巽他族特色的房屋前,女主人正在招呼顾客。这是大坝项目部资深测量工阿塞普的三口之家。

“两年前我用积蓄修建了这家小店,妻子在带孩子的同时也可以照顾生意。周末时顾客络绎不绝,我们的日子过得越发红火。”阿塞普笑得一脸灿烂。

有10年测量工作经验的阿塞普也是印尼本地企业争抢的香饽饽。阿塞普坦承是中国公司培养了他,“我在这里有很多热情友好的中国朋友,工作得特别愉快。他们非常敬业和努力,总是慷慨地和我们分享知识和技能,希望能一直在中国水电工作下去”。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