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看!这是属于大学生女兵的别样芳华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雅雯、张首伟、邵敏 发布:2018-02-13 14:17: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进行狙击步枪射击训练(1月29日摄)。彭希 摄

惠人:一花催开百花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女兵们不仅自己学,还走营连、进社区、驻村寨、入学校,把自己的所学所得传递给更多的人。

女兵张芳到“老山攻坚英雄连”送课上门时用自己入伍前后的照片做对比,讲起了故事。

这支英雄连队在调整改革中由传统步兵改为特种作战分队,这意味着无论是连队还是官兵个人,必须告别过去、从头再来。

“当学生,我走夜路都害怕。当工兵,我连续引爆9箱炸药,尘土在空中飘了有半分钟。当通信兵,我和男兵PK抡大锤,3名男兵都不是我的对手……”张芳这样说。

战士们慢慢抬起了头……

“两年三次换专业,我经历过、失落过,但都走过来了。”结合自己的经历,张芳说得入情入心。最后,她一字一句地吐出最想和战士们说的话:“只要实干苦干,就能创造新辉煌!”

战士们慢慢挺直了脊背……

“刘大叔,又有好消息啦!十九大报告专门讲到了惠民新政策,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

冬日暖阳下,云南省寻甸县甸沙村里很热闹,宣讲分队的女兵对照宣讲卡片逐一给村民们解读阐释。

“理论源于实践,运用于实践,与我们每个人的家庭、每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都息息相关。”中士邓慕容认为,只要融入群众、融入生活,理论宣讲就会受欢迎、见效应。

据旅政委王文跃介绍,女兵们已先后组成13支宣讲分队,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达230余场。

1 2 3 4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