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体能计划周表:这次也真的是“献丑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2-13 10:11

一份体能计划周表

拾起被队长扔在地上的体能计划周表,新学员排长李贝贝意识到,主角光环这次没有如约加持,自己这次也真的是“献丑了”。

旅新毕业排长集训,队长布置了一道稀松平常的作业:制定一份体能计划周表。“小菜一碟嘛!军校四年天天都在搞体能,这种作业一成功力搞定”。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李贝贝打开电脑,想都没想便从“资料合集”中找了一张体能计划周表,写上自己的名字,交了上去。

看着这份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周表,“黑脸教头”杨建松皱起了眉头,这种训练内容与科学训练要求明显不符的计划表,如果被带到基层,耽误的可是一个连队的训练啊!“训练过程中,为什么没有加上心率和配速?”杨建松黑着脸看着眼前这位略显稚嫩的“一道杠”。“我……我……,队长,对不起,我回去重新写”,李贝贝一时语塞,硬着头皮捡起自己的“大作”,头都没敢抬,灰溜溜地敬了个礼,退出了队长办公室。

看来这次想偷懒是不可能了,李贝贝审视着自己,“自己马上就要到连队当排长,但是却不肯认真的做一份体能计划周表,怎么让排里的兵服自己?怎么完成自己特战梦的华丽逆袭呢?”经历了这次“滑铁卢”,李贝贝对工作、训练的态度来了个“急转弯”。这不,在队长布置的通信专业科目的教学演示任务中,就精彩的“亮了个相”!

一反前次若无其事的态度,这次演示她结合训练大纲、联系工作实际,熬夜查资料、加班写教案,上交之前,教案的文件名已经改得“面目全非”了。这次黑脸教头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这就对了嘛,新同志对待工作要认真,哪怕是再小的任务,都要以百分精力去完成。”李贝贝备受鼓舞:“我会继续努力的!”

从优秀教案到完美的教学演示,需要有充分的自信和厚实的知识底蕴,而这些恰恰是理科出身的李贝贝不擅长的科目。但是,谁天生什么都会呢?只要自己肯以百分精力去做,最少不会后悔。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李贝贝背记了演示涉及到的所有知识,演练了演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所有情况。终于,在教学结束时,她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当然,还有队长严肃脸上的欣慰笑容。

“以前我以为只要懂得理论,只要背记好知识要点,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但是在这里我成长了,学会了如何将理论运用到训练当中,如何不做只懂理论的‘书呆子’,如何提高带兵能力,我感谢这次教学集训。”李贝贝在集训感言中这样写道。

李贝贝因为此次集训看到自己的窘境和慌乱,也意识到自己必须重新归零,全身心融入到新岗位中,才能在连队战士面前有一个“精彩的亮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