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及时表彰先进,发挥荣誉激励作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昭岳 陈志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8-22 02:06

前不久,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驻训地连降暴雨,导致村庄被淹、村民被困。灾情就是命令,经上级批准,该旅派出直升机飞抵水上“孤岛”,及时解救了34名被困群众。洪水退去后,旅党委决定对在救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集体给予表彰,以此更好地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立足岗位建功。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注重发挥荣誉激励作用

火线立功,及时表彰先进

解放军报讯  王昭岳、陈志光报道:“经旅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参谋部作训科科长孙明镇、机务营一级军士长穆永厚、指挥通信连四级军士长李超等4人记三等功1次……”近日,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上半年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刚刚参加完救援被洪水围困群众任务的机组荣立集体三等功,10名个人分别荣立三等功或受到嘉奖,另为1人申报二等功。

表彰激励也要“趁热打铁”。前不久,该旅驻训地连降暴雨,导致村庄被淹、村民被困。灾情就是命令,经上级批准,该旅派出直升机飞抵水上“孤岛”,及时解救了34名被困群众。洪水退去后,旅党委决定对在救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集体给予表彰,以此更好地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立足岗位建功。

宣读完表彰通令,该旅政委张桂林告诉笔者,今年是他们组建后的关键之年,随着军事斗争准备的深化拓展,部队承担的飞行训练、实弹射击等任务更加繁重。对此,旅党委形成共识,要及时用荣誉激励官兵铆足干劲,推动部队建设整体发展。

该旅下士卫明涛激动地说:“看着身边一个个战友披红花、戴奖章,自己也感到热血沸腾。我一定要更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把立功喜报寄回家乡!”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