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汲取榜样的力量!习主席对学习宣传好这些典型作出重要指示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凌硕 杜海丰 发布:2018-08-08 19:39: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用生命践行使命的水下先锋——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

中国海军战略导弹核潜艇英姿。李唐摄

时间:2013年11月

重要指示:

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要求进一步总结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

事迹回放:

这是一支象征大国地位、支撑国家安全的战略部队,一支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的英雄部队,一支驰骋大洋深处、点燃深海雷霆的神秘部队,一支让祖国骄傲、令对手胆寒的“杀手锏”部队。这就是中国海军第一支核潜艇部队——海军某潜艇基地。

组建以来,基地官兵驾驭核潜艇纵横大洋、建功深蓝,一座惊涛骇浪雕刻的卓越丰碑在万里海疆巍然挺立:水下长航,创造世界核潜艇一次长航时间新纪录;大深度极限深潜,检验了我国核潜艇深海作战性能;水下发射运载火箭,宣告中国海基战略威慑力量正式形成;作为一支重点建设作战部队,初步具备了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连续42年守护核安全,从未发生过核事故……

核潜艇官兵永远忠诚于党。王青摄

用热血书写忠诚,用生命践行使命。基地一代代核潜艇官兵在大洋深处追逐中国梦、强军梦,铸就了共和国坚不可摧的水下核盾牌,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海洋和平、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

1 2 3 4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