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锐到底强在哪?领导和战友这样评价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乾坤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08 03:06

9月7日,第74集团军某旅“黄草岭功臣连”班长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王锐所在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霍锐等5人,从“奋进在强军路上的忠诚战士”“这个考生不简单”“青春在逐梦强军中闪光”等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王锐坚持把强军报国作为人生追求、以战士特有的忠诚投身强军实践、立足本职岗位追逐强军梦想的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共鸣。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青春梦想绽放在强军时代

——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朱乾坤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张圣涛 周钰淞

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张永进

初秋的北京,天朗气清,阳光和煦。

9月7日,第74集团军某旅“黄草岭功臣连”班长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首都青年代表约800人在这里感受强军信念带来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威力。

报告会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王锐所在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霍锐等5人,从“奋进在强军路上的忠诚战士”“这个考生不简单”“青春在逐梦强军中闪光”等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王锐坚持把强军报国作为人生追求、以战士特有的忠诚投身强军实践、立足本职岗位追逐强军梦想的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共鸣。

“在我眼里,王锐最可贵的是有追求、能坚持”“最让我佩服的是,王锐干什么事都拼尽全力、做到最好”……报告会上,连队战友徐斌旭的真情讲述,打动了在场全体官兵,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一名入伍仅8年的战士为何能取得如此多荣誉?

“是强军思想,为我们的信仰提供了支点,给我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平时多练一手,胜算就多一分”……王锐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解开了官兵的疑问。

王锐是在党的强军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代表,是从强军兴军大潮中涌现出来的青年战士典型。他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魂育人的实践伟力,集中回答了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什么样的官兵,当代官兵应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投入强军事业、以怎样的能力素质担当强军事业、以怎样的业绩成就贡献强军事业等时代课题。

“战场是最终的考场,打赢才是最真的忠诚。”报告会现场,海军某部士官李强感慨地说,“王锐驾驶的主战装备,先后经历了3次大的信息化升级改造,他投身改革,迎难而上,紧跟‘新转型’练出了‘新本领’。今后,我要像他一样,把打赢使命扛在肩上,把‘手中活’练成‘必杀技’!”

“王锐能把强军梦想落到战位,用汗水浇铸梦想,用青春绽放光彩,用血性成就卓越,每一个岗位都干得出彩,每一项任务都冲在前头,每一次危险都顶得上去,是当之无愧的强军标兵!”听完王锐的先进事迹,空军某旅上等兵王磊由衷佩服,频频称赞。

入伍8年,王锐通过装甲兵两个专业特级和一个专业一级考核,成为年轻的“双特”两栖装甲尖兵,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当班长和教练员5年,他带出28名训练尖子,其中15人考取专业一级、8人走上班长岗位,所带班组先后4次集体立功,连年被评为“优胜车组”……

听完报告会,武警某部士官刘涛在笔记本上写满了心得体会,他深有感触地表示:“王锐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一流业绩,立起了践行强军目标的时代标杆,书写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风采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