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军营中的本命年是这样的……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乔楠楠 冯斌 等 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22 08:41

武警战士伍笑印:火红的证书映照我的本命年

惊风飘白日,光景驰西流。转眼间,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二个本命年,也即将开始第八年的军旅征程。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但军人大多要坚守岗位。春节前,由于父亲生病住院,部队特批我回家探亲。从遥远的北国森林到南国故乡,我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带着沉甸甸的荣誉证书,回到老家。根据家乡的风俗,本命年要在身上佩戴红色,以保佑这一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对军人来说,荣誉就是生命。在我的心里,火红的证书,就是我本命年的“护身符”,它们不仅见证了我这七年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还给了我面对一切的信心和勇气。

鲜红的证书无声述说着伍笑印17岁到24岁的军旅岁月。

可以说从军经历重塑了我的人生。刚参军时,我最初的目的就是有个好身体。新兵连时,第一次到北方,呼和浩特冬季的风如同刀子一样刮着脸。印象深刻的是站军姿,寒风劲吹,三十秒眨一次眼,眼泪流到脸上冻成冰碴,但是身板动也不能动。因为表现突出,快下连时,指导员推荐我去学了通信技术,还拿了个优秀学兵。后来,在部队的关爱下,我转士官,考军校,一步一步接近更加优秀的自己。

伍笑印和战友一起唱歌。(左一:伍笑印)

在军直属单位实习时,我遇到了我的老师,他带着我们写剧本、拍微电影、搞影像制作,作品在全军和武警部队拿了奖。这些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老师的影响之下,我的灵魂得到了彻底净化,我的三观几乎重塑了一遍,更加清楚自己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很快,一年时间,实习结束,实习单位希望我留下来。但是我要求回到原单位,因为我想回去看看那个总是很严厉的班长还在不在,我心里记挂着他的冷面热心;我还想回去看看那个对我很好的指导员还在不在,我想当面感谢他。回到原单位后,一篇篇反映基层官兵训练执勤生活的稿件从我手中发出,得到了战友的一致喜爱,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媒体的好朋友。

伍笑印获奖作品《鏖战山林》。

回顾七年军旅生涯,临行前父母说的话是我最大的动力,列兵时班长的教诲是我最大的收获,军旅中遇到亦师亦友的战友是我最大的幸运,他们让我喷涌出更多的力量在强军的路上奋勇前行。我感谢火热军营淬炼了我的血性,第二个本命年对我来说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将奋力继续前行,放飞梦想在军营,努力建功新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