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军营中的本命年是这样的……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乔楠楠 冯斌 等 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22 08:41

消防兵杨宗霖:穿一身消防红,为您守护平安

“火一半水一半,热一半冷一半,这是消防兵的工作!饭吃了一半,澡洗了一半,觉睡了一半,梦做了一半,这是消防兵的生活!训练场一半,火场一半,生一半死一半,这是一名消防员的风采!”这是网上热传的段子,略有点夸张,但确实是消防员真实的日常写照。

红红火火,这个词对于消防官兵而言很贴切。即使不是本命年,我生活中最常见的颜色也是消防红:红色的消防车、红色的战斗头盔,还有身边亲密的战友一起在火海中勇往直前,危楼中仔细搜寻。虽然要迎着危险逆行,但每一次都能够将被困群众解救出来,这是党和人民交给我的重托,更是父母对我虽牵肠挂肚却也引以为傲的期许。

其实军人并不讲究本命年这些说道,在每一位军人眼里这不过是一个应该坚守岗位的普通年份,或许下一秒警铃突然响起,我将与战友们一起奔向车库……我的红色是能打胜仗的消防红,是战斗中负伤流出的鲜红,也是心中那面旗帜的中国红。时至今日,我入伍已有6年,生命中四分之一的时间穿着军装、灭火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扛过着火的煤气罐,也堵过泄漏的有毒气体,每一次的任务都是在与死神搏斗,为被困群众争取生的希望。本命年我还在这里,与战友们一起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

杨宗霖正在转移随时可能爆炸的煤气罐。

出警归来,杨宗霖的灭火战斗服上结了一层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