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到这里,首先要练的竟然是吃方便面的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放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22 08:41

格尔木,地处柴达木盆地南部,是通往新疆、西藏等地的咽喉。这里的冬季,缺氧干燥,不易入睡。但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驻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军代处参谋石俊杰昨晚却睡了一个好觉。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咽喉要道的忠诚值守

■解放军报记者 张放

格尔木,地处柴达木盆地南部,是通往新疆、西藏等地的咽喉。这里的冬季,缺氧干燥,不易入睡。但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驻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军代处参谋石俊杰昨晚却睡了一个好觉。

2月18日下午,驻西藏某部从不同厂家接回的10多台装备在格尔木车站汇合装车后进藏。由于首台装备和最后一台装备到站时间有间隔,先到的装备只能停放在装卸场内。此前几天,为确保装备安全,石俊杰需要经常到场内检查,夜里也要起来两三次。昨天,随着载着装备的平板车顺利出发,石俊杰心里的牵挂终于放了下来。

“手机要放在里层衣服的口袋,要不然容易断电关机。”石俊杰告诉记者:“这里年均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冬季有时达到零下30多度,锂电池在零摄氏度以下活性会降低,零下10多度基本就失去供电能力,把手机放外衣口袋,容易关机。”

近年来,到高原执行演训任务的部队逐年增多,军代处的保障任务较过去增加不少。军代表们常年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休假只能是见缝插针。

在军代处办公室一角,堆了不少方便面。这么多方便面能吃完吗?记着问。军代表王成功笑着说:“当然能,在格尔木,不能吃方便面的军代表,不是合格的军代表。”

王成功说,近两年,军代处开始在无人值守车站提供装卸载保障,为部队机动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但无人值守车站都在人烟稀少地区,军代表有任务时才临时过去,生活无法依托社会保障,吃饭只能靠干粮。“别看这么多箱方便面,也就够两三个人一次任务的量。所以新人到了这里,首先要练的就是吃方便面的本领。”说到这,大家会心地大笑起来。

(解放军报格尔木2月1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