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驻地血站库存告急!空降女兵撸起袖子雪中送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 唐家军 发布:2018-02-02 10:38: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正在献血。 唐家军摄

献血救人,大爱无私。1月下旬,一辆流动采血车满载着空降兵某旅女兵连官兵爱心捐献的血液驶离营区。连日来,受雨雪天气影响,湖北地区街头献血量下降,却又逢用血量高峰期,各地血站库存告急。在紧急时刻,孝感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向驻地空降兵某旅发出求助函。

“我市血库告急,盼援助献血救急。”当天中午,该旅在收到中心血站的紧急求助函后,官兵们积极报名参加爱心献血。当天下午,流动采血车应约驶入该旅女兵连营区,女兵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填表、量血压、化验血样、献血,秩序井然。

当鲜血从战士们的体内通过输血管缓缓流入贮血袋时,她们的脸上洋溢着质朴的笑容。一滴滴鲜红的血液、一颗颗炙热的爱心,谱写了子弟兵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军人的宗旨,为社会无私奉献是军人的责任担当,此次无偿献血正是该部官兵回报驻地人民对子弟兵关心厚爱,积极为第二故乡做贡献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这个女兵连所在旅多次组织官兵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捐助、“学雷锋”等社会公益活动,连续13年为驻地人民爱心献血,总共累计无偿献血60多万毫升,受到驻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并先后多次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双拥共建模范单位”,她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军民鱼水情,血浓情更浓”的感人篇章。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